做好自己能做的事,才能去做自己想做的事。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,這不僅要求我們堅忍踏實,更要求我們有一種執著、永不言棄的精神。

做人就應當努力做好自己能做的事。一個人的能力有大小,但只要用心做了,就能無愧于己,也無愧于人。

自己不能左右社會,但卻能為社會的進步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。

自己不能強迫別人改變意志、改變意識、改變觀念,但卻能改變自己。自己能在不懈努力後,具有好思想、好精神、過硬的本領和真才實學,從而使自己為社會多盡心智,多做貢獻。

很多時候,我們感到自己當初有如此的萬丈豪情、壯志雄心,但往往事與願違、一事無成,其實可能是我們總是想得太多,做得太少,我們只有做好能做的事,才能去做想做的事。

做好自己能做的事,是我們在成長中前進的基礎;做好自己能做的事情,是我們改造世界的條件;做好自己能做的事情,是我們走向成功的必經之路,這不僅要求我們堅韌踏實,更要求我們有一種執著、永不言棄的精神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sai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