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東西都需要有一個追求的過程才會變得有意義。俞敏洪經常舉這樣一個例子:一只蝸牛和一只老鷹各自從山底到山頂,前者是爬行了許久,很艱難似乎更痛苦;後者卻只是“一飛而過”,很輕鬆也似乎很自豪。但是,如果要寫成長

錄,最終真正快樂和幸福的是誰呢?我深深地明白一個過程對於自己的成長有多麼重要。我更加知道追夢是一件多麼有意義的事,即使這個夢是那麼的不可及,只要自己追過,相信也不會有遺憾。

我有夢,就要追夢。當然這個夢不單指夢想。高中三年,用大家的話來形容我再適合不過了,那就是“沒有抬頭看過天”,所以錯過的也是很多很多……。現在回頭看一看,才發現那三年藏著我最珍貴的回憶。而這段回憶已經成夢。我

要追求,向現在,向未來去追憶那段過去。

就像很多事情其實本身有原因,有理由,自己卻說不出來個什麼理由。我也說不清為什麼,可能是因為有些懷舊,可能是因為自己現在的失落,也可能是因為對未來的一些憧憬,現在晚上經常做夢。對於我來說,夢境中的一切似乎永遠

都是那麼的美好。可能這不僅僅是夢,而就是事實,所以這段夢總是會重現又總會莫名地被打斷……。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意味著這真就是一個那麼遙不可及的夢?或者又暗示著我要去“追夢”?

夢回高三,又回到那個時候,也還是那一個不能再熟悉的班級,那一個熟悉的教室。這次我卻忍不住地往教室裏邊看,去尋找,我想尋找曾經的回憶,也想找到現在的未來……。可是,可是,我又沒有找到。難道這又是在告訴我:你將

是我不及的夢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sai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