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副主席、中國發展高層論壇秘書長陸邁在主題分享中說,企業是社會的一股非常重要的力量,為促進經濟發展和改善人民生活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。但是,我們也可以看到,如果企業的權力使用不當,就會對環境造成嚴重的汙染。而企業本身,無論是內部分配還是全社會的分配,都會帶來非常嚴重的社會問題。

  他還表示,ESG指數的發布,可以在三個方面發揮重要作用。首先,龍頭企業靠攏,對社會責任的目標,“在做這方面做得更好,整個社會將更加穩定,更可持續的發展。”二對凝聚的投資目標,進行大規模的投資提供了指導。第三,中國的經濟轉型,結構調整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標准。

  一是龍頭企業。引導企業行為向這一方面靠攏,有一個標准和目標。作為非營利組織,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得到了眾多企業的支持和幫助。幾年來,我們獲得了企業和非營利組織近4億元的扶貧和兒童發展支持。這些都是企業履行社會責任的具體行動。我們在這方面做得越多,整個社會就越好、越穩定、越可持續地發展。

隨着企業社會責任在亞洲的影響力與日俱增,而珠三角地區發展速度之快亦令人瞠目結舌,促使社會各界進一步關注企業在社會中所扮演的角色。就以數年前中國政府提出的「十二五」規劃,已明確將長遠商貿發展,與環境保護緊扣在一起。然而,區內許多企業(特別是中小企)正努力掌握企業社會責任計劃的實踐門徑及其價值,但過程中難免有所混淆,以為只要符合法規和曾作出慈善捐獻,便已履行企業社會責任。

  第二個方面,有利於凝聚的投資目標公布ESG指數。有大量的資金,有一天,我看到了大理歐(雷·達利),他還認為,中國是最好的投資機會,認為國家資金應在中國區域配置。如果你想找到在中國A股市場的公司,股票可靠的投資,需要做大量的工作,但此次發布的ESG指數,提供了如此大規模的投資是個好原則。

  第三,ESG指數的公布也為我國進行經濟轉型和結構調整提供了良好的標准。許多中國企業現在已經進入前500名或“500名”。同時,它也在努力改進自己的管理,提高公司的利潤,並在各個方面取得更好的回報。以環境治理為重要標准,我們可以從宏觀和微觀兩個層面更好地衡量中國經濟轉型的進展,這也使我們下一步要做的事情更加清晰。

相關文章:

知道如何去進一步的企業社會責任

只有把利潤和社會責任結合起來企業才能更好

社會責任是企業成長的基石

企業履行社會責任應注意的三個問題

企業應將社會責任提高到戰略層面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企業社會責任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sai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